跳到主要內容

還記得那年金曲獎....


  記得有一年的金曲獎,頒發一個獎項是由得獎人的媽媽及弟弟代表上台領獎,得獎人名字叫 宋岳庭,得了金曲獎最佳作詞人,他為什麼無法親自到場領獎,是因為年紀輕輕卻得骨癌過世了....

  那年我還不知道,也甚至對他的歌沒什麼印象,只對那時的頒獎場景有些記憶而己,所以想到時就在網路上找尋他當時得獎的作品┌Life's a struggle」,這首歌是宋岳庭在家裡以雙卡錄音機及一台電子琴錄製的,聽了之後...雞皮疙瘩掉滿地的感動,覺得年紀輕輕就過世真的很可惜,真心推薦給大家知道!


第十五屆金曲獎頒獎的畫面,聽宋媽媽的話會哭...






先來看看他的經歷

宋岳庭自小多才多藝,是天生的藝術家和音樂家,人稱「天才兒童」。酷愛漫畫,從小就能自編自繪漫畫,也喜歡其他的繪畫,梵谷是他最喜愛的畫家;宋岳庭酷愛跳舞、運動,舞藝之精,在朋友心目中他是舞王。他可以不停地發明新的舞步,讓別人偷偷模仿他的舞步和動作。宋岳庭也是天生的音樂家,他有無限的創造力,沒有受過正規音樂訓練,用他真實的情感即興創作。
宋岳庭少年時過敏症狀嚴重,母親於是將他送到國外留學,14歲時,宋岳庭以小留學生身份隻身前往美國唸書,先後換過幾個地方,1995年的暑假才搬到加州和弟弟住在一起、相互扶持。19歲時,因朋友被欺侮,宋岳庭假裝華青幫分子去恐嚇他人。事發之後,宋岳庭入獄三個月、緩刑三年。
2001年5月,宋岳庭發現罹患骨癌三期,奮戰病魔一年多,2002年8月9日去世。
2004年,宋岳庭以「Life's a Struggle」獲得臺灣第十五屆金曲獎「流行音樂作品類最佳作詞人獎」,並由其母親和弟弟代為領獎。
2006年,臺灣知名的饒舌歌手MC Hotdog在自己的歌中引用了宋岳庭的「Life's a Struggle」歌詞。
2010年在公視劇場「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裏播出「Life's a Struggle」。
2011年,臺灣饒舌樂團丘與樂在創作『冷漠』中引用了宋岳庭的「Life's a Struggle」歌詞向宋岳庭致敬。
2016年,臺灣謝和弦 R-chord在創作《本事》中加入了宋岳庭的「Life's a Struggle」歌詞,並在作詞者寫上 宋岳庭的名字向宋岳庭致敬。
2016年,臺灣蔡詩芸 《 Lately》向宋岳庭致敬。




還沒聽過這首歌嗎?快快來聽聽看


┌Life's a struggle」歌詞

正當我睜開雙眼 踏入這個世界 媽媽給我生命 現在讓我自生自滅 這讓我恐懼 在我的眼裡每個人都戴著面具 回想過去 難道生命就是這樣延續? 我抽煙抽得我的肺都黑了 就像整個社會被人心籠罩著它也是黑的 我背著宿命的十字架 也渴望Power,Paper and Respect 我想這大概就是human nature 佛家說 煩惱即是菩提 我暫且不提 我倒是希望能夠回到母體 老媽對不起 我時常把你氣得跺腳 你說你後悔當初沒有墮胎把我墮掉 每當我放學回家 放下那沉重的背包 家裡空無一人 只殘留著你香水的味道 那時我知道 你那天晚上又要加班 我打開冰箱 拿出微波爐食品當晚餐 老爸在凌晨兩點鐘 醉醺醺地回家 我從睡夢中醒來 只聽到你們在吵架 我沒有辦法專心面對第二天的考試 老師他不喜歡我 我也不喜歡老師 我討厭穿制服 我討厭學校的制度 我討厭訓導主任的嘴臉 討厭被束縛 That's true 很多人不屑我的態度 他們說我太酷 警察不爽我都曾將我逮捕 I don't give a fuck about 人家說什麼 他們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但是他們算什麼 沒有誰有權利拿他的標準衡量我 主宰是我自己 隨便人家如何想 我還是我 愛錢的女人只給凱子摸 不懂得用保險套的人別嫌孩子多 金錢力量雖大 卻生不帶來死不帶走 緊握著雙拳的人們何時能鬆開手? *Life's a struggle 日子還要過 品嚐喜怒哀樂之後又是數不盡的troubles Everyday 有多少問題要去面對 有多少夜 痛苦煩惱著你無法入睡˙˙˙x2 法庭嚴肅的空氣逼得我快不能呼吸 當時面臨著終生監禁的我開始反省 鐵欄杆之後又是個截然不同的景象 刑犯們眼神中看不到一點和平的氣象 僅有一吋短的鉛筆 寫的是監獄風雲 日記上描繪的不是美好的戶外風景 自由在他們眼裡才是僮憬 放一把自製武器在枕頭旁 以防隨時有人偷襲 有些人懷疑老婆在外偷情 有些人把家人寄來的信件一張一張好好收集 有些人二十四小時幾乎在床上休息 有些人精神失常 因為受不了打擊 三個月如火如荼的漫長等待已過去 出獄後的我得面對三年的緩刑期 這也好 一生中第一次感覺到幸福 但是生命的考驗何止如此我不清楚 我不知道 接下來還有什麼會發生 翻開報紙的新聞又是看到放火殺人 還記得某年無意間發現的照片 上面有阿姨對男人施行口交的噁心畫面 這簡直摧毀了她在我心目中的形象 我無法忘懷照片中那笑容多麼淫蕩 我抵抗 胸口存在著不安及惶恐 我不斷聽到痛苦的聲音在內心怒吼 *Life's a struggle 日子還要過 品嚐喜怒哀樂之後又是數不盡的troubles Everyday 有多少問題要去面對 有多少夜 痛苦煩惱著你無法入睡˙˙˙x2 不論我走到天南 不論我走到地北 不論我走到哪都見識到人心的虛偽 It's kinda funny 在人的眼裡只有money 外表好像要幫你 卻只是想幫他自己 笑容可掬的臉後面 誰知道是個狼心狗肺 連朋友都能背叛 因為只有名利合他口味 她說她愛你的時候講的是問心無愧 搞不好她愛的是你身後的榮華富貴 你可曾困惑 在你身旁誰是敵是友 對你落井下石的可能就是你的'摯友' 你可曾經歷 當你最需要幫助的時候 平常跟你稱兄道弟的人都突然失蹤 親愛的神 偉大的神 你可以怪我想法太過無知 但我只是人 我不信人 因為人也不信我 不要問我為什麼 我最多只能告訴你這就是我 生命像海浪一樣有時高有時低 你是否告訴自己堅強渡過各種時期 我從命運的天台放眼卻看不到星空 漆黑的天空壓在頭頂使我不得輕鬆 在我心中 找不到一個安靜的角落 我不能再沉睡下去 良心彷彿在笑我 它在說:有幾天幾夜老媽曾經為你以淚洗面 老爸他只顧己見 希望之火只見熄滅 我接起電話 是老爸憔悴的聲音 雖沒見面卻不難想像他當時的神情 剛聽完他最近失業的消息 腦海裡馬上浮現祖母的話 警告我一定要爭氣 我已經放棄所有哭的理由 因為我早就習慣冷漠活在無情的現實裡頭 人生要如何起頭? 改變要如何起手? 當活在泥沼中 要如何才能金盆洗手? *Life's a struggle 日子還要過 品嚐喜怒哀樂之後又是數不盡的troubles Everyday 有多少問題要去面對 有多少夜 痛苦煩惱著你無法入睡˙˙˙X4 Life's a struggle yeah˙˙˙ Life's a struggle yeah(uh)... Life's a struggle(did u feel,man)...



動畫版的┌Life's a struggl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影]《The Open House 開放看屋》誰是殺人魔?

  你是否有想買房屋或是租屋子而去看過屋子或是讓人來看你的屋子呢?是否會覺得去看屋子會不安全呢?台灣曾經也發生過看屋的命案新聞,更別說美國了,像美國這麼大的地方,如果發生事情,可是叫破喉嚨都不會有人來救你呢!   「開放看屋」這部電影2018年1月在netflix上映,封面可是演漢娜的遺言的男主角克雷(狄倫‧明尼特),他在這部影片叫羅根,我想會點這部影片來看的人多半是衝著克雷來的。 《開放看屋 The Open House》 首映時間 :  2018 年 1 月 19 日 導演 :  麥特·安潔兒 發行商 :  網飛 語言 :  英語 劇本 :  麥特·安潔兒 製片 :  麥特·安潔兒 ,  丹·安潔兒 繼《暫時停止呼吸》後,好萊塢男星 狄倫明尼特 ( Dylan Minnette )再度主演驚悚力作!Netfilx 電影《開放看屋》(The Open House)中,這次他將與片中母親一同對抗埋伏在屋內的恐怖威脅。 《開放看屋》描繪一對母子在父親去世後,暫時借住在友人待售的山邊小屋。某個假日屋子開放給潛在買家賞屋後,這對母子發現屋子開始變得怪怪的,時常會發出一些聲音,似乎是有人趁賞屋時偷偷入住,正一步步威脅著他們的安危…。

[生活]代購小幫手?可在家工作?關於臉書上常出現的工作PO文

如果大家常用臉書可能有看過一則PO文 「廣告範例」 幫忙代po而已唷~~~ 朋友公司急缺人手^^有需要可以直接詢問哦(不要問我) 最近公司訂單爆增急缺人手 公司名稱:XXXXX企業社 工作內容:商品代購,手機或者電腦即可,邊帶小孩變做,不用包貨寄貨 工作地點:自家即可工作 工作時間:2-4小時(可彈性調整) 薪資:論件計算 兼職月約10000 專職月約25000 #無經驗兼差短期可 #不限區 #20以上優先 面試時有簡易職前訓練之後即可在家工作 加line問:XXXXXX   像上面貼的文

[電影]Netflix:《鬼故事之家I Am the Pretty Thing That Lives in the House》 (2016)

I Am the Pretty Thing That Lives in the House 2016 年 ‧ 驚悚/恐怖電影 ‧ 1 小時 27 分鐘 上映時間 :  2016 年 10 月 28 日 ( 美國 ) 導演 :  歐茲·柏金斯 劇本 :  歐茲·柏金斯 攝影 :  茱莉·柯克伍德 電影配樂作曲者 :  埃爾維斯·柏金斯 劇情概要 Lily作為一名護士受僱於Waxcap管家,居住在一個以寫鬼怪小說而聞名的作者家中,並照顧這位已臥床不起的年邁作家,但Lily在照顧期間發生了一系列奇怪的事情,例如:電話線被突然扯斷,地毯掀起以及一塊始終發霉的牆角,Lily逐漸懷疑在這個屋子裡有鬼,隨後她閱讀了這位作家寫的鬼怪小說,並得知了故事的內容是以真實的內容而改編的,而其真實的內容則是,這個屋子原本的新娘被丈夫所殺害後藏匿在牆體裡,最後,在一個夜晚,Lily聽到了樓下的異響,並下樓查看,發現這個死去新娘的鬼魂已將牆體拆開,而Lily正巧看到了新娘的鬼魂並過度驚嚇後死去,隨後再也無人來來訪這位年邁的作家,隨後她也死去,最終管家Waxcap發現了二人的屍體,並將其運走,再後來有搬來了一家新的主人,而這家人卻不知曉,有一雙鬼魂的眼睛一直透過牆體在悄悄地注視著他們.... 看完這部電影,該怎麼說呢?覺得節奏很慢,一開始是女主角的說話語調緩慢自白,以她的觀點來敘述這個故事,她也有說,她來到這間房子就沒有再出去了。意思是她己經死了,從她的靈魂來告訴你,她到底發生了什麼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