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活]代購小幫手?可在家工作?關於臉書上常出現的工作PO文

如果大家常用臉書可能有看過一則PO文


「廣告範例」

幫忙代po而已唷~~~
朋友公司急缺人手^^有需要可以直接詢問哦(不要問我)
🌟最近公司訂單爆增急缺人手🌟
⭕️公司名稱:XXXXX企業社
⭕️工作內容:商品代購,手機或者電腦即可,邊帶小孩變做,不用包貨寄貨😁
⭕️工作地點:自家即可工作
⭕️工作時間:2-4小時(可彈性調整)
⭕️薪資:論件計算
兼職月約10000⬆️
專職月約25000
#無經驗兼差短期可
#不限區
#20以上優先
面試時有簡易職前訓練之後即可在家工作
加line問:XXXXXX


  像上面貼的文
,類似的訊息在臉書上到處都是,這是由某人一直加別人臉書好友並要求幫忙轉發工作的訊息。

  由於看起來像是無害的,反正只是應徵工作的內容,說不是詐騙,幫人PO工作文而樂不為,看起來像是幫人做商品代購,可以帶小孩邊做,不用包貨寄貨,還可以在家裡工作,這些都是很大的誘因,吸引很多人去應徵,但真的有看起來那麼好嗎?就讓我來告訴妳。

  原先,我本來就是全職的家庭主婦,在偶爾的情況下看到朋友的臉書有PO這個訊息,因為之前也有看過類似的訊息,就很好奇地想問問看,就加了line好友

  對方先問了我居住區域、幾歲、職業是什麼,告知她後又說在我這附近有專人面試可以去,跟我預約好了時間,還叫我要準備簡單的履歷再過去。

  約好的面試地址是在一間咖啡店的二樓,這間咖啡店我沒有去過,我當初以為二樓是這公司的辦公室地址,我到時打給面試官,她叫我上咖啡店的二樓點杯飲料找位子坐.....只是面試竟然還要花錢.....還好我有帶錢,不然怎麼點飲料啊?點好飲料到二樓,超多人,有一半是被她們給包場了,所以我在外頭找了一張桌子坐下來。

  後來有來了一個女生,像是在找位子,問她也是來面試的嗎?我們就一起在等,大概十分鐘,有人來帶我們進去面試。

  面試才知道這其實是在找團購業務人員

  她拿出筆電做了簡單的簡報,先問我們的基本資料,像做什麼的、幾歲,怎麼會想來做,想要一個月賺多少錢。我心裡想其實我也不清楚啊!本來以為或許是幫人打資料,幫客服之類的工作,但貼文裡並沒有寫得清楚,你要自己找客戶,要運用自己的人脈做商品團購。而後隨口回她:賺多少是取決有多少訂單吧,這不是我能決定的。

  先說好了,這個團購是福貓團購網,說是很紅的團購網站,還強調不是直銷,但老闆是直銷出身的........只是他們的制度 ,感覺不是很好做啊....而且PO文的公司名稱卻沒有寫福貓的名稱,有魚目混珠的感覺。

  她說她現在在做免費的教學,教我們如何上手,如何使用團購網站,網站是用會員制的,需要會員才可以訂購商品,而且是由她幫我們註冊網站,我想,我們等於是她的下線。

  她有說到要做這團購必需要先做2團從VIP1晉升到VIP2,再做1團從VIP2晉升到代購人員。VIP1 跟VIP2 你所做的團購,公司不會另外給你酬庸,就像是真的在做一般團購一樣,賺取團購差價利潤,只是廠商另外會送一盒或二盒的商品給你這樣。

  做到代購人員並達成一團,公司才給約3,100元的獎金。還說接下來會晉升到人事幹部就專找新人做團購,他們從網路訂購商品,你就可以抽頭,就像她一樣。

  以上聽起來~還可以吧!二團+一團+一團 共要四團你才會領到公司給你的錢,那一團又是多少啊?

  我之前做的也是唯一做的,說是最少盒,要48盒一團.....48+48+48+48=192盒才賺公司給你的獎金3100元。前三團公司是完全沒給錢的,她說因為她是完全教我們也沒有收費......(3團3100元*3=9300元教學費??!!!!事後想想也蠻驚人的)

  另外如果變成代購人員後,還有全勤獎金,有達成單才有從獎金再加20%左右的金額進去,要怎麼算全勤呢,就是每個禮拜都有會議要參加,什麼戰術研討啊,要團購什麼商品啊,聽別的工作夥伴是如何成功的blah blah blah的會議,如果開會視場地而定,還要自費出餐點車資什麼的........

  她還教我們如何找客戶,說是都是私訊主要是用LINE,叫我們拿出手機,先互加好友後,她傳給我們商品圖片影片及各種話術等等,還必需當場把訊息PO給我所有的LINE好友....

  心想...都PO出去了就做做看吧,總不能跟朋友傳了又說沒有吧..又傳了好幾封,手機就一直響個不停,後來等她教完我就閃人回家,慢慢一個一個回訊息。

  我當時做的商品是零食,可能快過年吧,蠻多長輩有訂,但我的line好友不多人,主要的人都是在臉書,後來line傳完就傳到臉書私訊...但是臉書不能一直傳訊息會被鎖,傳了十多個就傳不出去放棄了。當時只有累積到74盒的數量,一團多而己。

  之後跟老公討論,覺得做這個團購是在燒自己的人脈,而且他們不可能會一直跟我訂,這會愈做愈小。而且團購網禁止我們在公開的社群網站貼出團購訊息跟價格什麼的,被發現會被取消資格,只能貼在自己的臉書。

  還有原本她跟我們說那商品是團購價一盒290元,4盒以上可以宅配含運費,她叫我們都跟朋友說要買6盒,但總會有人想跟你買卻不能買太多,所以跟朋友都說4盒可以宅配。

  想說剛開始賺不到公司給你的錢,至少可以賺到團購差價吧,沒想到....團購網團購商品不會讓你馬上看到價格,等開放訂購時才會看到金額,我那時才知道他們是訂2盒.. 4盒.. 6盒.. 8.. 10.. 12.. 24盒,都是不一樣的平均價格...我跟他們說的290元一盒,我以為是訂一盒就是290元,結果不是,那290元一盒 ,如果是訂4盒宅配的,我才賺十元....很多四盒的....MD 

  訂單是一個人宅配算一筆,如果真的想要賺差價,就只能訂最大盒數24盒!寄到你家再分送給人。想想為什麼價格不能先公開讓我們知道,真正在做團購也不是這樣做吧!


  以上是我的經驗談啊~親身經歷,分享給大家,如果你們有看到此相關徵代購小幫手訊息,就先瞭解再看看要不要投入吧!


P.S. 那個跟我一起面試的女生才15歲..好年輕啊....跟男友住在外面,所以自己也要自立更生,不過團購的業務,我想她應也沒辦法做吧!




留言

  1. 謝謝您的這篇文章,我剛剛才看到一個全職媽媽在她部落格寫如何在福貓團購網兼職賺很大,因為我也想兼職,但真的很怕被騙.....您的親身經歷真的拉了我一把!好吧,我再看看還有什麼是全職媽媽可以兼差做的。

    回覆刪除
  2. 原來賴裡面的團購,都是這樣起家的。。。辛苦了!也謝謝您的分享,讓我們更了解

    回覆刪除
  3. 謝謝您跟我們分享經歷,省走很多冤枉路,真是感謝~~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看了妳的經歷分享,讓我預見了過去的妳的很可能是未來的我。

    妳寫的跟我在賴看到"代購工作"的要求一模一樣 :

    也是在咖啡店,也是要自費點一杯飲料;並強調手機一定要充滿電。

    一般正常運作的公司,會要求被面試的人自費點一杯飲料嗎?

    他們抓住了 : 在家工作,兼職至少5K/月,,,,,,,,,,,
    一杯咖啡錢算得了什麼? 另類直銷運作模式。

    謝謝妳的分享。

    回覆刪除
  6. 謝謝您, 我正剛要接觸這份工作, 我會再考慮看看的。

    回覆刪除
  7. 我正要給資料面談而已,但還是有所疑慮,感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8. 感謝詳細解說,終於可以不用再被這種代購po文誘惑了!現在一律忽略滑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電影]《The Open House 開放看屋》誰是殺人魔?

  你是否有想買房屋或是租屋子而去看過屋子或是讓人來看你的屋子呢?是否會覺得去看屋子會不安全呢?台灣曾經也發生過看屋的命案新聞,更別說美國了,像美國這麼大的地方,如果發生事情,可是叫破喉嚨都不會有人來救你呢!   「開放看屋」這部電影2018年1月在netflix上映,封面可是演漢娜的遺言的男主角克雷(狄倫‧明尼特),他在這部影片叫羅根,我想會點這部影片來看的人多半是衝著克雷來的。 《開放看屋 The Open House》 首映時間 :  2018 年 1 月 19 日 導演 :  麥特·安潔兒 發行商 :  網飛 語言 :  英語 劇本 :  麥特·安潔兒 製片 :  麥特·安潔兒 ,  丹·安潔兒 繼《暫時停止呼吸》後,好萊塢男星 狄倫明尼特 ( Dylan Minnette )再度主演驚悚力作!Netfilx 電影《開放看屋》(The Open House)中,這次他將與片中母親一同對抗埋伏在屋內的恐怖威脅。 《開放看屋》描繪一對母子在父親去世後,暫時借住在友人待售的山邊小屋。某個假日屋子開放給潛在買家賞屋後,這對母子發現屋子開始變得怪怪的,時常會發出一些聲音,似乎是有人趁賞屋時偷偷入住,正一步步威脅著他們的安危…。

[電影]Netflix:《鬼故事之家I Am the Pretty Thing That Lives in the House》 (2016)

I Am the Pretty Thing That Lives in the House 2016 年 ‧ 驚悚/恐怖電影 ‧ 1 小時 27 分鐘 上映時間 :  2016 年 10 月 28 日 ( 美國 ) 導演 :  歐茲·柏金斯 劇本 :  歐茲·柏金斯 攝影 :  茱莉·柯克伍德 電影配樂作曲者 :  埃爾維斯·柏金斯 劇情概要 Lily作為一名護士受僱於Waxcap管家,居住在一個以寫鬼怪小說而聞名的作者家中,並照顧這位已臥床不起的年邁作家,但Lily在照顧期間發生了一系列奇怪的事情,例如:電話線被突然扯斷,地毯掀起以及一塊始終發霉的牆角,Lily逐漸懷疑在這個屋子裡有鬼,隨後她閱讀了這位作家寫的鬼怪小說,並得知了故事的內容是以真實的內容而改編的,而其真實的內容則是,這個屋子原本的新娘被丈夫所殺害後藏匿在牆體裡,最後,在一個夜晚,Lily聽到了樓下的異響,並下樓查看,發現這個死去新娘的鬼魂已將牆體拆開,而Lily正巧看到了新娘的鬼魂並過度驚嚇後死去,隨後再也無人來來訪這位年邁的作家,隨後她也死去,最終管家Waxcap發現了二人的屍體,並將其運走,再後來有搬來了一家新的主人,而這家人卻不知曉,有一雙鬼魂的眼睛一直透過牆體在悄悄地注視著他們.... 看完這部電影,該怎麼說呢?覺得節奏很慢,一開始是女主角的說話語調緩慢自白,以她的觀點來敘述這個故事,她也有說,她來到這間房子就沒有再出去了。意思是她己經死了,從她的靈魂來告訴你,她到底發生了什麼事。